close

其實我對談戀愛一直沒有太多想像

比起兩人世界,我比較喜歡充實的個人時光(單身的你們都懂吧)

比如在天氣好的週末,可以好好打扮然後出門散步

或是看自己想看的書,煮自己要吃的東西,然後覺得人生超幸福

連大學時期學的佛朗明哥舞都是可以一個人跳的舞

但一切都在跟蝌蚪交往之後改變了

因為是遠距離,一開始在生活上的改變不大

但是我已經開始改變人生規劃,從只想自己要怎樣 變成兩個人要怎樣的思考模式

蝌蚪是立陶宛人,在英國唸大學(聽他說這樣比較有競爭力,原來出國唸書的風氣不是只有我們有而已)

但我們相遇的地方既不是立陶宛,也不是英國,更不是台灣

我們相遇在日本北海道的一個農場(不是觀光客去的那種,夜晚很暗,還會有熊出沒喔,很偏僻吧)

我唸日文系,大二的暑假跟同學決定到日本去體驗一陣子

我們找到最便宜的方式-WWOOF Japan(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)

WWOOF的官網會提供很多有機農場、民宿的資訊

交了年費成為Wwoofer之後,你就可以跟這些農場、民宿的主人聯絡

看看他們需不需要人手幫忙

如果他們需要,你就可以安排時間待在那邊,時間長短由你跟農場、民宿主人敲定

然後待在農場或民宿的那段日子,主人會提供住宿和伙食

自助旅行過的人就知道,旅行最花錢的就是交通、住宿和伙食了

WWOOFF解決了住宿和伙食,是省錢的好選擇(順帶一提,我在日本兩個月,還有一個禮拜玩京都奈良大阪,含我的來回機票花了四萬五左右,四萬五裡面大概一半都是機票吧,如果待上一年,相對花費又會更少)

我跟同學是2011.7.31抵達北海道的

那時候跟農場主人約在火車班次比較頻繁的小樽見面

剛好那天晚上小樽有花火,農場主人想看完花火再開車回農場

農場主人還帶著當時在農場幫忙的三位wwoofer一起來

一個美國女生、一個台灣女生、另一個就是蝌蚪了

然後重點來了,我們一見面,我就感覺蝌蚪的眼光“一直”盯著我

真的是一直盯著,讓我超不爽

女孩們都知道吧,有時候被看會有虛榮心沒錯,但不是被一直盯

而且我們連真正的話都沒講到,完全不知道對方是什麼ㄧㄤ

所以,蝌蚪在我們相遇的時候,就已經被我排除在三萬公里之外了

完全不想跟著麼膚淺的男人接觸(殊不知最後變成老公,人真的不能鐵齒)

然後當天晚上看花火的時候也是盡量讓其他人站在我們之間

花火一直到九點左右結束,農場主人載我們回到農場時已經快12點了(北海道是很大的喔)

盥洗過後就去睡覺了,準備迎接明天新的農場生活

還有一個月跟蝌蚪相處的時光

接下來的兩個禮拜除了工作,我都盡量不跟蝌蚪接觸

每天早上起床,大家一起吃過早餐

女生前往倉庫把農作物裝箱

男生則去田裏照顧或採收農作物

這是我們工作的農場,被雲擋住的是北海道的富士山—羊蹄山

FB_IMG_1513894327362.jpg

因為男生女生被分配到的工作不同,所以雖然在同一個農場,不要接觸還是可能的

但每週都有一天,需要兩個wwoofer到附近的小商店前去擺攤賣農產品

蝌蚪是host指定每週都要去的人

因為他的西方臉孔很容易引起注意,銷量比較好

所以剩下的三個女生就輪流去

終於,我在第三個禮拜要跟蝌蚪去擺攤

擺攤就像這樣,有女主人做的麻糬、果凍和果醬

小賣店在路旁,所以有人下車休息就會經過我們

然後就像你看到的,除了綠油油的田和山,其他什麼都ㄇㄟ

FB_IMG_1513894403732.jpg

arrow
arrow

    oliviab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